【城投·讯】凝聚思想伟力,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银川城投网站发表时间:2021-11-18

  疫情爆发以来,银川城投党总支党员先锋队深入社区一线开展防疫工作已经15余天,为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火墙”,党员先锋队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到一线,让红色精神变成抗疫战魔的思想动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上空。

  2021年11月15日,利用闲暇时间,党员先锋队开展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读书会活动。在疫情防控点上,党员志愿先锋队总负责黄雅丽带领队员们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现了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光明前景的坚定自信和使命担当。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我们,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的紧要关头,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红色血脉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队员们围坐在一起,翻开历史书本,一起学习。党员王江林和于涛分别带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回顾了我们党、我们国家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队员们表示,这里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我们要担起历史重任,接过这一棒,把党史教育中的精神转化为知行合一,坚决守护好背后的人民,维护好我们的家园。

  自进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来,城投公司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担当作为,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党员先锋队的同志们冒着大雪挨家摸排、贴封条、送物资,风雨无阻站岗值守。他们把使命记在了心里,把责任扛在了肩上,把为民办实事做实做细,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封控解封时,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和感谢。

  理想信念是“原生动力”,职责使命是“意志盔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银川城投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早动快、善作善成,以严密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十足的保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